一世无忧

《琅琊榜》家族败落之后的景睿和谢弼

看过《琅琊榜》和《琅琊榜之风起长林》,觉得就算是王孙贵族,也有三六九等。比如萧景睿和谢弼,扳倒谢玉之前,他们是长公主和护国柱石的儿子。不用说母亲公主的身份,作为谢玉的儿子,他们也是骄傲的,令人羡慕的。

但是谢玉倒台之后,他们就成了朝廷罪人的儿子。要不是母亲是公主,谢玉的罪名早就连累到他们了。这时候虽然贵族身份扔在,却比不得以前。小说中说,为太皇太后守孝,他们也不能到前面。如果谢玉没有倒台,情景可能不一样了。


平时太皇太后那么喜欢他们,想到这些萧景睿和谢弼怎能不难受?言豫津一直想法让景睿开心,但是景睿却说自己不是以前的景睿了。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他不能像以前和豫津有说有笑了。同时也感觉到自己和豫津之间的差距吧。虽然依旧是皇亲国戚,却担着罪人儿子的身份。

再说景睿身世大白,虽然不是他的错。但是因为他,莅阳长公主害死了卓家的孩子。也因为他,谢玉一直利用卓鼎风。景睿和谢弼以前在宁国候府,谢玉出事后他们就住到了长公主府。小说中说,谢弼不是长公主最疼爱的孩子,却在遭遇家族变故后承担着这一切。


谢弼送哥哥景睿去南楚,埋葬完妹妹谢琦。把谢琦的孩子托付给卓青遥,照顾精神悲痛的母亲。小说中还有一个弟弟,劝弟弟以学业为主,不必担心家里。连豫津也说,谢弼以前是我小看你了。要是以前,豫津只是以为谢弼只是一个圆滑世故的官场人物。现在才知道谢弼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人。

在小说中,谢弼和卓家的小姐两心相悦。但是那一夜之后,他和卓家小姐的婚事就没法进行了。在莅阳公主心里,自然更疼爱景睿。因为景睿是她爱的人的孩子,更怕景睿遭谢玉毒手。卓夫人说她,寸步不离的看着景睿。在谢玉眼里,自己的儿子谢弼只是一个党争的棋子。但就是谢弼,在家族败落时承担着一切。

文:90后女秀才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