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无忧

我被萧平章蒙浅雪夫妇圈了粉,赚足了眼泪

我喜欢《琅琊榜》,因为我喜欢编剧在剧中表达出来的一些很纯粹的东西。这些纯粹的东西在其他剧中已经很难看到,也不断地消失在我们的现实世界里。编剧希望能挽回我们的初心,我们也希望。


昨天,我再一次被萧平章和蒙浅雪的爱情打动了。


在我眼中,只有你最重要


蒙浅雪一出场,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。她细心照顾萧平章,像萧平章一样关心弟弟萧平旌,还一身戎装赶去救他。那模样,真是英姿飒爽。比起当年的霓凰,也丝毫不逊色。

后来,她亲自下厨给平旌做饭。听到平旌打趣她,她和平章一起拿东西扔平旌那一幕,不知让多少人心头一暖。
可惜,如此一对恩爱夫妻,结婚七年却没有孩子。
在当时那个注重子嗣的年代,萧平章居然能真心地说,他不在乎。他是长林世子,将来继承长林王府的人,能做出这样的牺牲,实属不易,而且,他还坚决不娶二色。


他对浅雪说,小雪,今生能娶你为妻已经非常满足。其他的东西,有就算是锦上添花,没有也不必强求。在我眼里,你才是最重要的。
而现实中,又有几个男人能做到?


尤其是,当二胎政策放开后,更多的男人也开始加入到“催生儿子”的大军中去。他们愚昧地认为有孩子就有一切,有孩子就有未来。否则自己的未来靠谁去传承?


即便是那些当初许下山盟海誓诺言的男人,也未必真的始终如一。


但是萧平章做到了。


这样的爱情怎能不让人感动?


我们之间的爱情,纯粹如初。我爱你的心,始终如一。


全世界,只有我最懂你


他们是彼此最懂对方的人。


城中瘟疫横行,平章知道小雪热心,必然想要去帮忙。可是这场瘟疫是否能顺利消除,谁也不知道。为了保护小雪,平章自然是不想让她去。


于是,他编造了个莫须有的借口。
他给小雪找来几箱子书,让她从中翻捡出来《上古拾遗》。其实这几箱书中究竟有没有这本书,他也不知道。反正他知道,这个方法一定能让小雪留在府中。


果然,小雪一直到瘟疫警报解除后,才停止了此项任务。平章用这样的方式保护了小雪。



后来,平章为救平旌中毒。好容易黎老堂主和林奚想到了救他的方法。可是当他听到父王有难,他不顾身体,执意前往。
小雪明知,这一去,很可能就回不了头。但是她在经过艰苦的思想斗争之后,依旧坚定地支持他去。


正如她对荀飞盏说的话:我知道我的夫君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可以说,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懂彼此的人。有时候,有些话,不用说得那么直接,一个眼神,他们就读懂了彼此的心意。


其实,夫妻之间,就应该如此。这世上陪伴你最长的人,不是父母,不是孩子,而是爱人。你们一起经历过的风雨,走过的坎坷,有过的幸福,都是你们最珍贵的回忆。


可惜的是,很多枕边人直到死,才明白对方究竟是怎样的人。


爱一个人,就要理解他,就要对他敞开心扉。如果夫妻之间还有不信任,那么这世间,你还能信任谁?


我愿与你并肩战斗


小雪知道,她拦不住平章,于是,她请求同去。


她说与其苦等你,不如与你并肩战斗。其实言下之意是,我想陪你人生的最后一程。平章也深知自己有可能回不来,所以,他同意了。
他们一起奔赴战场,那一幕,让多少人泪崩。
不过,相比林殊和霓凰,他们已经幸运多了。他们起码有过美好的七年婚姻生活。他们在最后的时刻,能携手共赴沙场。


遥想当初林殊和霓凰,即便一起穿上军装,可是只能奔赴各自的战场。一个远在北境,一个远在南境。他们只能空许下一世,再续前缘。


也许是因为生死,让我们感慨更深。


可我们生活中,又有几人能做到站在你身后无条件支持你呢?


我们主张女性独立,从家庭中解脱出来,去追寻自我。何尝不是因为我们已经不敢依赖男人。


我们之间的不信任,已经成为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。因为我们都已经开始变成了精致的利己主义者。即便面对爱情,也还要斤斤计较你的、我的等诸多物质问题。


所以,当我们看到平章和小雪并肩战斗的那一瞬间,多么神往。


希望我们的爱情,都有让我们不顾一切的勇气。

文windy天意晚晴

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