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无忧

《琅琊榜2》的这三对CP,对对堪比靖王和梅长苏

《琅琊榜》最擅长的事情是什么?那自然是组CP。第一部成就了多少让人羡慕的CP啊。本季也不弱。如果说第一部着重说友情,那么第二部说的就是兄弟情。虽然这三对不是亲兄弟,却超越了很多亲兄弟。

第一对:梁王与长林王


梁王与长林王之间的兄弟情,让我们仿佛看到了林殊和靖王。一个殚尽竭力,一个无条件信任。他们既是兄弟,又是君臣,能拥有无比亲密的关系,这让多少人羡慕不已。


第一集中,老王爷说要去北境,说了自己对北境战事的分析,希望陛下能赐予兵符。朝臣们纷纷反对,可是梁王说,大家不必再议,我相信王兄的判断。
而长林王对待梁王,恪守君臣之礼。但是又包含着兄长的关心。亲自服侍他吃药,在他生命的最后关头,陪伴他。
平章战死沙场,梁王控制不住自己,泪如泉涌。他说,我知道王兄一直把平章当成心头肉,平章这一去,王兄该有多心疼啊。

梁王与长林王最让人感动的地方,应该就是梁王在弥留之际,放心不下长林王,害怕朝臣会害他,为他百般筹谋,最后召宁王商议后,当着全体朝臣的面,把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他。

这不是真的托付,而是给了长林王一个不能让别人轻易撼动的身份。
我们常说,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。而梁王为长林王的打算也不能说不长远。他希望自己的王兄能够有一个好的结局,平安渡过晚年。

兄长为自己戎马一生,自己为兄长考虑将来,这一对老CP,让人泪目。

梁王最后的那句“哥哥”,一如他们年少时的亲密。

人们说,权力最会改变人心。多少人因为权力和金钱,忘记了骨肉和血脉。历史上又有多少至亲骨肉因为王位自相残杀。


而梁王和长林王这一对兄弟,虽然不是亲生,却胜似亲生。长林王在位高权重之后,仍能克己复礼,梁王一如既往地信任体贴,这份感情,真的需要靠双方的努力。


如果林殊能活下来,他与靖王应该也是这般吧。靖王没有等到的,他的儿子帮他做到了。
第二对:平章与平旌


平章与平旌这一对CP,当然要放到第二来说。因为他们之间面对的挑战,比梁王和长林王小得多。
虽然他们不是亲兄弟,但是那也是长大之后他们才知道的事情。不像长林王,早就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。所以,他们在一起长大的时间里,培养了坚不可摧的感情。


平旌与平章这对CP,给我们展示的是亲兄弟之间,是如何相处的。


平旌尊重和依赖自己的哥哥。平章去琅琊阁询问问题,顺便看望平旌,平旌上来就拥抱的样子,简直就像个小孩子。
人们往往都是这样,有依赖时,谁也不愿意长大。作为最小的那个孩子,有父兄做依仗,自然是天真浪漫、释放天性了。


平章对自己的弟弟,也是宠溺无比。悉心教导,时不时留点功课,完成得好了,就会夸奖夸奖。弟弟使小性子了,自己还去把他接回来。


这样的互动,让我们仿佛看到了我们自己。
日常里,虽然我们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也吵吵闹闹,但是关键时刻,无条件帮助我们的,永远都是他们。


一如平章为了救弟弟,不惜拿自己的命去换。


多少人,在看到平章说,永远不要告诉平旌真相时,泪流满面。那不就是我们的至亲手足,一直在做的事情吗?


他们一心为我们,却不愿意让我们知道。对他们来说,我们只要生活得好,就已经足够。
第三对:小梁王与平旌


小梁王与平旌的走向,暂不明朗。但是我相信,他们最后应该可以跨过权力的艰难险阻,组成一对有爱的CP。


通俗来说,小梁王与平旌是叔伯兄弟。但是,小梁王与平旌的关系,比他跟元启的关系要好很多。


小梁王与平旌岁数相差不大,应该是属于小时候,平旌会常常带着他玩的那种关系。
一听说平旌从琅琊阁回来,还是太子的小梁王就坐不住了。看见平旌,早就忘记了什么礼仪,立刻飞奔过去,要平旌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即便是小梁王登基了,听见平旌回来,也立刻忘记了自己的威仪,一反稳重的常态,变成了小孩子的样子,拉着平旌就要出去玩。
他们之间,目前还是单纯的友谊。


因为小梁王还不知道权力究竟意味着什么,也还没有心思去思考人心多变。在他眼里,平旌哥哥一直都是他那个从小玩到大的平旌哥哥。即便他坐上了皇位,这也没有变。


但接下来,估计会发生变化了。


因为他有善于筹谋的母亲和舅舅。


而平旌,最后去救小梁王时,心里想的肯定还是当年单纯的情义。


我们期待这一对CP擦出令人期待的火花。


你喜欢琅琊榜中的哪一对CP,留言聊聊吧!

文:windy天意晚晴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