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无忧

宫羽:无论生死,我都愿跟随于你!

文/莫菲阳光


01


义父临死前告诉我,我的生父是杀手相思,生母是滑族后人。


父亲虽是个冷血杀手,但对母亲却男儿柔情。当他得之母亲怀有身孕时欣喜若狂,当他感受到我的胎动时萌生了退出杀手组织的念头。


然而,杀手组织的头领要父亲再最后执行一次任务方可隐退。不料,父亲却因这次任务引来大批人马的追杀,父亲将我们母女托付给他唯一信任的人——我的义父,孤身一人引开追兵,就再也没回来。两年后,母亲前去寻找父亲,也至今杳无音信。


义父将母亲临走前交给他的箱子艰难的递给我,他说“是否报仇由你自己决定”,箱子里面是一把古琴和一本手绘的武功招式,我把它们珍若生命。


白天我四处寻访父母踪迹,晚上则守着箱子或住在破庙或住在废屋,一晃就是两年,但却没找到关于父母的任何线索。


那日,早上醒来我只觉浑身乏力,双脚好像踩在棉花上,但我依旧要继续寻访,除了寻访父母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。


恍惚中我晕倒在路边,待我醒来已身在一个马车中,车上铺着厚厚的白色毛毯,好柔好暖,而他正静静地坐在一旁闭目养神,他神色有些倦怠但眉目是那样清灵,真真是好看极了。


听到我醒来,他睁开眼睛问:“醒了?你只是偶感风寒,无大碍,放心吧!”,他的眼睛是那样好看,整个人清雅得不似凡人。


我一时忘记回答,他见我没有反应,伸出右手来探我的额头,他的手如此修长却又那般冰冷。这时马车外一男子道:“宗主,到了!”。


那一年,我十二岁。
02


“宗主,宫羽可否留在江左盟?”病愈后我仗着胆子问他。


他不但派人教我读书识字,还派人教我学会弹母亲的古琴、父亲的武功。而他却是那般忙碌,难得见上他一面。


我从未奢望能够嫁于他,只求能默默守护着他,哪怕远远望一眼他的背影,也觉得了无遗憾。因此,我唯有努力习琴练武,希望有朝一日他能让我为他抚奏一曲,为他奔波效力。


十五岁,江左盟人人都说“宫羽,你越来越漂亮了”、“宫羽,你可以上琅琊美人榜了”,而我只希望他能多看我一眼。


“宗主,我愿前赴金陵与十三先生共同为宗主效力!”,见他日日忧心,我恨自己不能为他解忧。


为听我一曲,任再多达官贵人一掷千金,任再多王孙子弟痴迷疯狂,我皆不为所动,因为我已见过这世上最好的男儿。
03


听闻他来到金陵,我欣喜的盼着能够见他一面,可又怕破坏他所图之事,只好托十三先生送去香囊,愿他能睡得安稳些。


“宫羽,宗主来是有事,未必能注意到你的心意。”十三先生见我为他悉心准备软垫、热茶,忍不住劝我。


“能让宗主舒服一点,我就开心。”


我终于见到他,尽管我们要装作互不相识,但我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好好为他弹奏一曲。


萧景睿生日宴上,我首次在众人面前施展武功。“好功夫”、“好身手”他们不禁赞叹,我偷偷望向他,只见他沉着淡定的看着谢玉,我知道一切尽在他掌握之中,只是他看见我的功夫了吗?


得之皇帝春猎他会随行,我偷偷化妆成侍卫守在他的帐外。誉王谋反,猎宫殿前我殊死拼杀,我是断断不能让敌人伤他分毫,哪怕我粉身碎骨。


自与聂锋将军重逢之后,他日日忧心如何早日让聂将军与聂夫人见面,我对他说我愿进天牢换出聂夫人。


“天牢阴冷潮湿,你……”


“能为宗主解忧,宫羽不觉得苦。”


靖王被封太子,赤焰平反,我听到蔺少阁主对他说要去游山玩水,且劝他允我随行。我开心不已,我终于可以为他端茶递水、抚琴奏曲,日日伴他左右。


可终不能如愿,北境战事又将他推向战场。也罢,即便战场我也要随他左右,侍他周全。哪怕仅有三个月,我亦无悔!


无论生死,我都愿跟随你,远远的守着你!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