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无忧

我不该相信你的……

萧景琰(水牛)——《琅琊榜》

林殊——《琅琊榜》


小殊:


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收到这封信,但我还是写了下来,寄往了琅琊阁,我希望你还活着,活在琅琊阁,活在山水之间,活在我的记忆里。


距离上次见你已经过去了好久好久,久到我都快要忘记了你的样子,当初,你站在城楼之上,又叫回了我的名字“水牛”,你不知道,我当时有多高兴,你终于又回来了。你笑着对我说,说你的身体没事,说你要去平定战乱,说要做回曾经的少年将军,可结果呢,战乱是结束了,而我却再也没能见到你……


你想要的东海珍珠,我给你带回来了,那个比鸽子蛋还大的珍珠,你说要拿它当弹珠玩,我给你带回来了,我已经完好无损的保存十二年了,可是现在我要怎样才能亲自交到你的手上?


你骗了我,你说你的身体没有问题,你说你可以上战场,可最终呢,你再也回不来了……如果你没有联合蔺晨骗我,如果我早些知道你的身体情况,就算是我亲自出征,我也决不会让你去涉险的。难道在你眼中,我无法平定战乱吗?难道你认为在我的眼中,边关和平比你的命还重要吗?小殊,我明白你是为了我好,为了这个国家好,但你能不能为自己多想点啊,你什么时候可以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啊!


小殊,曾经我们一起上战场,一起奋战杀敌,一起醉卧沙场,一起笑看金戈铁马,而这最关键的一次我却没有陪你去,甚至连你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。小殊啊,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啊,最初,你不告诉我你的身份,任凭我去误会你也丝毫不解释,当我知道了你的身份后,你又瞒着我你的病情,你可曾想过,当远在皇宫中的我,突然得知消息的时候,我该当如何?我该如何面对失去你这个事实?刚刚知道自己多年前的挚友依旧在自己的身边,支持自己辅佐自己,不离不弃,转眼间,却又要接受失去他的事实,这样的痛苦你要我如何承受?


如今,你独留我自己面对这巍巍朝堂,面对文武百官,面对腥风血雨,面对天下事,你真的好狠心,皇长兄多年前离我而去了,现在就连你都不能在我身边陪着我,只有我自己,常常抚摸着那把弓箭发呆,回想着我们的年少轻狂,我会做好你希望我做的一切,创造一个河清海晏的太平盛世,不负皇长兄不负你,更不负天下人!


今天,是新的一年,原本是普天同庆的节日,我却越发的思念你,小殊啊,我真的很后悔,我不应该同意的,不应该让你上战场。明知你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,明知你已不是当年的林殊,可是,我还是同意了你的请求,只因你说你会活着回来,然而你却食言了……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,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,就算是绑我也要把你留在皇宫,留在我的身边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念你的水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梁国元年元月元日

文:筒言依依

评论

热度(15)